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局欧永生博士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3  编辑:  浏览击:

 

B1DB

11月30日,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局副局长、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合作导师欧永生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台湾农业金融发展及借鉴》的学术报告。我校七十余名师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宿玉海教授主持。

欧永生结合在台湾实地调研农业金融发展情况,首先介绍了台湾农业金融体系的构成、分类以及主要特征,并与大陆农业金融体系作了深入比较,指出了台湾农业金融制度体系值得借鉴之处。随后,欧永生还详细介绍了台湾农村合作金融的发展状况,并对比介绍了大陆在潍坊试点运行的新型农村合作组织发展情况。最后,欧永生针对目前大陆农业金融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强化农业金融顶层设计、优化农业金融供给和关注农村社会价值等政策性建议。

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观点新颖,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上一条:2020年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人才招聘启事 下一条:宿玉海教授为 “东营金融之星”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2014-2015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l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