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团队

联系我们

地 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
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干训楼一楼

联系人:刘佳 

电话:0531-82911083

院长信箱:shandongifd@126.com

传 真:0531-82911083

邮政邮编:250014

郭磊,男,1969年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山东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2013年出站)。2010/08——2011/02在“公共选择”理论的大本营——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公共政策学院)访学。

长期从事公共预算与政府收支核算方面的研究。在公共预算支出方面的学术积累主要有:《政府预算管理学》(第一副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2002)、《政府会计》(南开大学出版社2005,第一编著者[1/2])、《新编政府会计》(南开大学出版社2014,第一编著者[1/2])。

近年在公用事业及自然垄断行业的政府规制、非营利组织财税扶植以及教育公共政策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出版有专著《公用事业:放松规制与市场支配力的防范》。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身份在《经济学动态》、《财政研究》和《教育研究》等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有大篇幅学术文章。

在研省部级课题多项,主持完成教育部、省社科、省软科项目各1项,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三等奖多项。此外,还获得过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省财政学会优秀成果(二等奖),连续多次获得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主要社会兼职:山东经济管理学会常务理事,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省财政项目绩效评审专家,山东省财政改革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2014-2015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