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宿玉海教授应邀出席济南市科创金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5  编辑:  浏览击: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等8部委联合印发《山东省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这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第一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按照省领导要求,为深入贯彻该《总体方案》,统筹做好试验区建设相关工作,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新路径、新机制, 2021年12月23日,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议室,召开了济南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座谈会,研究讨论《山东省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意见》。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李坤道副局长、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李洪伟副局长、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刘晓东处长等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曹廷求院长、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宿玉海院长、山东社科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张文所长、山东省宏观研究院战略规划所刘德军所长以及驻济各大金融机构领导专家30余人应邀出席座谈会。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李坤道副局长主持了座谈会。

宿玉海教授作为主要发言专家,为进一步完善《实施意见》,他从《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实施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科创金融改革与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对《山东省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意见》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并根据《总体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措施建议。

                                              (刘佳撰稿)

 

上一条:宿玉海教授应邀为山东省邮政储蓄银行领导作报告 下一条:宿玉海教授中标滨州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2014-2015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l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