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我院李成友老师在《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等A1期刊发表3篇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05-30  编辑:  浏览击:

  李成友老师与其合作者撰写的论文《The influence of financial knowledge on the credit behaviour of small and micro enterprises: the knowledge-based view》在《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发表,该期刊为我校A1类期刊。

本研究立足于知识基础观视角,从正规信贷需求和信贷渠道偏好角度研究了金融知识对小微企业信贷行为的影响。研究表明,金融知识能够提升小微企业正规信贷需求并促进小微企业积极申请贷款;金融知识对正规信贷可得性及正规信贷获得额有显著正向影响,而对非正规信贷可得性及非正规信贷获得额有显著负向影响。这为解释我国小微企业信贷约束问题、正规信贷市场低参与率和民间信贷市场高参与率的原因提供了新的视角。

李成友老师与其合作者撰写的论文《The impact of China's western development strategy on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emission reduction》在《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Review》发表,该期刊为我校A1类期刊。

西部大开发战略(WDS)是区域发展的重要政策。本研究将WDS的实现视为准自然实验,利用DID模型来检验WDS对节能减排的影响。结果表明,WDS显著促进了节能减排,经过一系列稳健性检验,这一结论仍然有效。机制检验表明,WDS通过加速创新要素的跨区域流动,产生了技术创新引领和人力资本拉动效应。异质性分析得出,在金融发展较快和基础设施发达的地区,WDS对节能减排的影响更为显著。这些结论对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成友老师与其合作者撰写的论文《Energy-Saving Effect of Regional Development Strategy in Western China》在《Sustainability》发表,该期刊为我校A1类期刊。

本研究基于对中国省级能源利用效率的测量,通过综合控制方法评估了西部大开发战略(WDS)对能源利用效率的影响,研究了WDS对能源利用效率的影响机制,检验了WDS对能源利用效率的异质性结果。研究发现,WDS不仅通过直接效应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还通过加速西部优势产业的空间集聚间接提升了能源利用效率。此外,在区域规模较小、资源较少、绩效考核指标和质量体系水平较高的省份,WDS对能源利用效率的影响越显著。


上一条:冯林教授应邀为山东农担新入职员工作报告 下一条:宿玉海教授应邀为山东省邮政储蓄银行领导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2014-2015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l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