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我院徐永慧老师在《世界经济》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9-05-30  编辑:  浏览击:

我院徐永慧老师等撰写的论文《结构性改革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世界经济》2019年第4期上发表。《世界经济》为我校A1期刊。

该论文采用生存模型考察结构性改革对经济体由效率驱动向创新驱动阶段转变的影响。研究发现:(1)转型概率呈倒U型曲线,拐点为进入效率驱动阶段后的19-20年间,14年-19年为实现阶段性转变的高峰期,此后转型概率由上升转为下降,意味着当经济体在效率驱动阶段停留过长时间后会加大转型的困难。(2)贸易部门改革、管理体制改革、金融部门改革对于转型具有显著正效应;产品市场规制与劳动力市场结构性改革效应较为模糊。(3)顺序效应检验发现两条改革路线,一是贸易部门改革-管理体制改革-金融改革的路线;二是贸易部门改革-管理体制改革-产品市场规制改革-劳动力市场改革的路线,采取上述两条改革路线有助于尽快实现由效率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该论文的结论为效率驱动阶段的经济体设计结构性改革路线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依据。

 

 

上一条:宿玉海教授在A类期刊《财经科学》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黄方亮教授等在《南开管理评论》发表论文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2014-2015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l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