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证监局赵洪军副局长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19  编辑:  浏览击:

6月17日,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赵洪军博士应我院邀请来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作了题为《资本市场发展概况与近期重点政策解读》的学术报告。我校部分师生及驻济金融监管部门人员10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宿玉海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赵洪军博士从全国资本市场概况、山东资本市场概况以及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要政策和制度三个角度,以详实的数据、经典的案例分别介绍了我国资本市场和山东资本市场的发展现状并详细解读了有关资本市场的最新政策。

首先,从全国角度,赵洪军博士指出我国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举措取得成效,证券基金类经营机构和私募基金得到较快发展,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稳妥推进,RQFII范围不断扩大,同时,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保障了监管转型目标的实现。其次,从山东角度,他列举了山东资本市场发展状况的最新数据,并指出山东私募投资基金占全国的比例不到1%,与其经济大省地位极不相称,因此应更加重视山东私募投资基金的建立与发展。最后,赵洪军博士为我们全面剖析了注册制以及关于创业板、公司债市场、新三板市场和并购重组的新政策、新制度,并且明确指出,即使注册制推行,相关监管机构也需要对企业上市进行监管、控制上市节奏。

赵洪军博士演讲内容丰富,涉及创业板市场、可交换债、并购重组、新三板市场、注册制、监管改革等多个方面,其精彩独到的解读不仅使同学们对资本市场的新变化有了更加清楚、深刻的认识,而且对研究生论文选题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

最后,赵洪军博士还与入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山东证监局副局长赵洪军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投资专家宋振学博士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2014-2015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l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