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冯林教授应邀为山东农担新入职员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10  编辑:  浏览击:


   

202289日,我院冯林教授为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农担)90余名新入职员工作了题为《农业政策性担保:理论机理、实践进展与发展展望》的报告。冯林教授首先从信息不对称条件下农业融资难题的成因入手,讲解了融资担保的作用机理及政策性融资担保面临的双重目标冲突。然后在回顾传统农业信贷担保主要特点及失败教训基础上,总结了我国新型农业信贷担保的制度框架、建设成效,分六个方面提炼了新型农业信贷担保政策实践的成功经验。最后,针对新型农业政策性担保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政策性农业担保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一系列对策建议。

冯林教授于2016开始围绕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开展学术和智库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项,立项省级青创人才团队一支,发表学术论文两篇,指导完成硕士论文三篇,撰写智库研究报告两篇,分别获得山东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本次讲座旨在为山东农担新入职员工普及融资担保尤其是农业政策性担保基础知识,帮助其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农业政策性担保的实践进展和背后的理论机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山东农担成立于201712月,注册资本金40亿元。作为政策性、专注性、独立性的农业担保机构,山东农担抓住金融科技创新、大行服务下沉和农村金融机构回归主业机遇,在深化政银担合作、引入信贷投放市场化竞争、持续优化流程创新产品同时,加快数字供应链增信平台建设,为“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供高效精准低成本服务,全力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山东农担业务模式及主要业务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该批新员工入职后将进一步夯实公司未来发展的人才基础。


下一条:我院李成友老师在《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等A1期刊发表3篇学术论文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2014-2015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l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