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与历下区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7  编辑:  浏览击:

4月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与历下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张新,历下区委书记江山、代区长李国强、区政协主席曹辛、副区长张涛、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发展中心主任王锐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前,察看了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规划建设情况和济南科技金融大厦。

签约仪式由江山主持,王邵军作了致辞,赵忠秀、李国强围绕合作交流分别作了讲话并代表双方签约。



王邵军对历下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国际化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总体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上升到全面战略合作层面。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科技金融、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产业合作、创新创业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融通,打造密切合作新亮点,培育合作新特色,树立校地合作新典范,为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山指出,这次签约活动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校地合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地双方多年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拓展和升华。下一步,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科技金融、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提升历下金融、科技等产业档次和水平,共同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忠秀指出,学校主动变革、抢抓机遇,推进新财经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科技发展融合,特别是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山东省区块链金融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一方面检验学校学科发展成果,另一方面加大科技创新成果转换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校地全面深度合作,将我们的大学使命和历下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李国强介绍了历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合作意向。他指出,历下区作为全省首善之区,文化昌明、历史优秀、工商发达、宜居宜业,正在着力打造国际金融城和济南明府城“双核”,双方建立长期、全面、紧密、深入的校地合作关系,在科技金融、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充分利用双方在科研、技术、项目、人才、区位优势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校地双方事业发展。


 

 

我校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金融发展研究院、党委 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历下区政府办公室、发展改革局、投资促进局、金融事业发展中心、科技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历下控股集团、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历下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多年来,学校与历下区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产学研融合发展,在诸多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特别是双方共建共管的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建园后发展良好,服务和支持创业项目165个,成功孵化创业企业102个,支持我校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20余项,获得了“山东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上一条:宿玉海教授被聘为山东省金融业联合会地方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下一条:2020年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人才招聘启事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2014-2015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lcs, All RIghts Reserved